señorita Aria

在苏州陪自己走段路

      

       送完要去当兵的同学(祝一切顺利),转站到苏州。一个人不紧不慢的逛了寒山寺、平江路、山塘街,只是到留园时已是晚上,未能进。寒山寺中回荡着《大悲咒》,想起了妈妈点香时的情景于是虔诚的拜了很多佛像。在这里看到了寺里最大的钟和最大的石碑,寺庙里的构造是苏州典型的园林式,石桥、流水、葱树和谐的结合起来,也看到很多虔诚者念念有词的一鞠一躬、一叩一拜,将心愿吐露在这个让人感到踏实的地方,愿佛祖不要太累能够保佑你们。

       隐于市的平江路从南到北让我沦陷了一下午,看到了苏州人乐活与追求情调的生活态度,每条河、每座桥、每只船、每面青褐墙以及“巷子里的阳光”、“遇见花神”、“尚河”“品茶听琴”这些名字都会让人感到岁月静好。被一只安静的白猫吸引进了咖啡店,进去后却和另一只黑猫玩了起来,白猫安静又温柔,因为她有了要哺育的小猫咪,坐下后黑猫就不愿意配合我一起看向镜头了,为了不违和我配合它一起看向窗外。1点43分,一只猫陪我看风景。出了门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是“进口货”,尴尬的说了"I'm sorry "得到一句语速稍慢的“没关系”,笑后用撇脚的英语说着走了一段路到say byebye.其实很想和他拍张照,出于矜持在他走后拍了一张背影,以记录这短暂的相遇。每次出门都会碰到一两个有缘人,岁月这么长,世界这么大,相片最后也就慢慢的变成了不轻不重的风景,违心的放过,它依然存在。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与温度感知或许会建立在一群人、一件事、一张明信片,一个书店上。(对了,想和你说,再次看到你时有那么一瞬间很难过。)早就查到“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没急着找它怕太多的期待会带来失望,好在它真的好。靠窗的蓝桌木椅加书架,猫头鹰布帘后的留言屋,密密麻麻的私信橱让整个书店的BIG提升。选书的时候忽然明白相比那些知名作家喜欢的生活美学家的生活基条书,寓理于情(情景)的书更适合我,虽然基条的话很精炼,但我总该让自己用心感悟些事克服心里的麻木。一路上看见很多特色的手绘明信片和胶片明信片,结果让自己发现自己的一点小悲哀。我想,寄给第一个想到的人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你有这样一个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寄过去,知道喜好、地址、没任何顾虑,不管是boyfriend 还是 friends 。而我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否定掉、放弃掉,我这个傻X,最后写了一封私信留在了那。那些可爱的明信片I love you.希望他们不像我,可以幸福着。“猫的天空之城”使苏州很暖心。出了书店路过一家干花店,里面的小狗向我做鬼脸把我从忧伤中拉了回来,它很可爱。江南的甜食只能从外表上吸引我了,每吃一口都会让我失望……不适合吃冰淇淋的天气一直让自己克制着以致错过很多,但终究没放过“狐狸家”,里面两个奶奶很有意思,用普通话和苏州话轮番和我说,让我卡到爆-.-
       因为平江路让很久的车程变得值了。去一个地方总会不那么顺但一想到自己的收货那些还值得说嘛。 在晚些到山塘街看了老字号商业街的夜景,在这个不熟悉的城市、不熟悉的人群中,大踏步的沿路甩手走着,走着走着发现这样无意识的踏步加甩手走不了几步自己就会顺拐,但当一只手放在某一物体上时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出来的原因吧,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了解自己,哪怕是一个小细节。 喜欢这种随性、平静的生活,而归于底它总是需要一个人各方面的安稳这个基石。要稳稳的幸福。让每次出行都能带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评论
热度(1)

© señorita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