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ñorita Aria

青青葱葱

心如止水,你今天说。

碰见一个人寒暄散后想的更多的是与之过去的种种吧,好的、坏的不按时间顺序的呼啸而过。由你想到的有好多,字体好看、写字速度、责任推卸、关系争执、纸条传递、运动会、课间操……以为的枯树一下子就散开了枝条,发出了绿叶,长成了参天的大树,繁荣到惊诧自己。枯树原来并不枯。
今人感到温馨的是那些“坏”也成了一种亲切,是是时间的魔力吧,淡化那些痛恨转成无名的情感与有关你的记忆相融,一点一点的烘焙成带有温暖、伤痛、抱歉味道的蛋糕,软软的,吃下去却又堵堵的,之后,好多情绪。
心如止水,没有那么容易也没有那么困难,没有与自己钻牛角尖,不知道在哪一瞬间就那么静了、淡了。再牵连出时没有了烦躁、气恨,而是一种来得突然的张力,向上的张力。
很奇怪。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应该是怎样的人、怎么的故事、怎样的情感体验才能在你回想时带来这种隐隐伤感中潜存的巨大张力?
更贪婪的想,如何才能萃取伤感只留张力。
就像遇见你,当听到一首歌,看到一句话这些出现在特别时段里的以及祝愿本、记事本时,许多画面开始回放,或快或慢。区别只是在于还没来得及听清、看清就已被“泛黄的情绪”吞噬,继而忧郁了一上午或一下午的阳光。于是索性让他们躺在原地不加打扰。不知道这是逃避还是拒绝。
……辩证的想一下,可以给回忆时的伤感换个内容,除了对什么都无心做、静静发呆、满心堵塞外,伤感还可以是伴以明媚,对身边的事物满心的理想,有一种张力继续向前。忽然会觉得前面的想法真的是贪婪,贪婪的差点破坏一种美好。纯粹的感情会显得无趣,伤感中有向前的张力,这是多好的一种情感体验。而萃取后的感情就像人工勾兑的假酒那样无味吧。
没想到会想这么多。
还好遇到你,听见心如止水四个字。可以现在静静的细品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而不在犹犹豫豫的拿起却又放下那些回忆的载体,拒绝与逃避着伤感。
那是一首因我而在,我却不知词曲的歌,也却温暖那段素净时光的歌。当看到记事本中那寥若晨星与此、与你有关的字句时,没有了写时的沉重、偏激取而代之是一种可爱……

评论

© señorita Aria | Powered by LOFTER